摸摸鱼

【周叶】Undisclosed Desires 未言之欲 1

Undisclosed Desires   未言之欲

 

1.

 

周泽楷如平常一般,骑着自行车从教师宿舍楼下的小道里悄悄路过。

教师宿舍区和校园主体隔了好大一个生态园林,从学生宿舍区走到这里再去教学楼的话,几乎可以说是绕了大半个校园。这条路有些上坡,又加上附近是教师宿舍,走的学生非常非常少,所以周泽楷一直都选这条路作为自己上课的必经之路。

也不是他孤僻。

就当做顺便锻炼身体了。

这一天,也看起来和以往的任何一天没有太大区别。

除了从楼上某处传来的“啊”的一声。

音量其实不是特别大。

但周泽楷的听力特别敏锐,鬼使神差地,他减慢了骑车速度。

一个不明物体从上面掉了下来,恰恰击中了有些疑惑而抬起头的骑行者。

然后是视线突然被阻隔的兵荒马乱。

周泽楷看不见路,摔进了旁边的花丛里。

不重。

一点也不重。

还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味。

啊,我家也用这个味道的洗衣液。周泽楷呆呆地想着。

他没有发呆很久,有人乒乒乓乓地从楼上跑下来。把脸上的东西抓到手里,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原来掉他头上的是一条四角内裤。

男式的。

“小同学?”跑下来的那人有些气喘吁吁,看起来有些紧张地说道,“你没大碍吧?需要我送你到校医院不?”

周泽楷摔倒在花丛中,身上有些擦伤,自行车的轮子一直在呼噜呼噜地转着空。

不过他却不觉得疼。

心脏反而像那因为惯性不停转圈的车轮,也在毫无道理地拼命狂跳。

于是他朝对方笑了笑,无与伦比的灿烂。

那人看到周泽楷突如其来闪瞎人的笑脸,愣了一下,很快也跟着低笑了一声。

“这不是摔傻了吧?”

他蹲下身,上上下下地打量坐花丛里的周泽楷,看对方不太像有大问题的样子便想要扶人起来,“能站起来不?”

“能。”

而且能站起来的地方还不止一处。

周泽楷在心里补充回答。

他依着对方的身体站起来,脚踝有些肿使不上力,顺势把身体大半的重量放到那人身上。那人只踉跄了一下,为了站稳便把手扶在了周泽楷腰间。

他听到那人小声的嘀咕。

“还是送你到校医院吧?瞧这都站不稳了……”

“不用。”他打蛇随棍上地把手揽到对方肩上,假装是在借力站着,“……忍忍就好。”

忍忍就好。

都忍了这么久,不在乎多这么一会儿。

周泽楷比对方高一些,这样贴身的距离让他几乎忍不住把另一只手也扣住那人的肩,形成一个货真价实的拥抱。但他没有,只是鼻尖蹭了蹭近在咫尺的颈部皮肤,没再说什么。

对方却感觉一顿,任由周泽楷蹭着,好一会儿才开口道:“我屋里有药,上楼我给你擦擦。”

周泽楷下巴抵着那人的肩膀,轻轻地回道:“好。”

好。

你说什么都好,叶老师。

笑容爬上了他的嘴角,在那人看不见的地方。

 

 

叶修觉得自己最近一定是有些倒霉。

因为家里的事请了个长假,好不容易搞定了回学校的第一天就睡过头了,直接睡到了第二天的早上,不用手机的他只凭想象就能感受到帮他代课的老师会有多生气。

这还是他少有的这么早起。

以往都是比学生们都晚到的懒散老师,这回居然看见了早上6点半的朝阳,实在是感慨良多啊。他站在阳台感慨了一会儿就转身收衣服,刚好和隔壁家的猫咪对上了视线。

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,叶修一回到宿舍就洒脱地脱个干净睡大觉。本来是打算收那些晾在阳台的衣裤,没想起得这么早撞上了隔壁家的大王。

那小东西对他一直不太友善,总是会突然袭击他。

或者他身边的东西。

叶修盯着那猫咪,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衣物从晾衣架上扯下来。每一个动作都显得那么谨慎与充满警告,但是猫咪只给了他一个高贵冷艳的眼神。

就在他要扯下那最接近猫咪——该死居然最接近,下回绝对要把晾衣架往相反的地方放,叶修提醒着自己。哦,对,就在他要扯下那最接近猫咪的晾衣夹子上的内裤时,隔壁家大王发起了突袭。

袭击对象是他从家里穿回来的内裤。

常年不回家的他,家里没什么换洗衣物,都是随便穿他孪生弟弟叶秋的,这条内裤就是非常低调奢华有内涵的那种style,完全的霸道总裁feel,和他平时的风格全然不同。隔壁家大王没见过,自然十分好奇,于是它就朝那陌生的内裤发起了攻击。

当然了它其实也想攻击叶修之前晾的那些大件些的衣服,但谁叫这内裤离它最近呢?

猫咪一爪子把内裤勾了过去,但没整个勾住,风一吹就往别处飘了。

于是隔壁家大王就冷冷地看着那从它手里逃脱的玩物飘向了楼下。

叶修没控制住惨叫了一声。

特别是在他跟着被风吹走的内裤踪迹往下看,发现那玩意儿正正掉到一学生的头上,甚至还导致了对方撞向了花丛。

那一刻,他觉得自己真的有些倒霉。

随便地套上了刚收回来的衣服,他就匆匆忙忙地下楼去看那学生的伤势如何。他住在二楼,跑下去用不了多长时间,很快就看到那孩子把掉自己头上的内裤拿了下来,在那傻愣愣地瞧着。

有什么好看的呀,傻孩子。叶修差点想这么喊出来。

有些尴尬呢。内裤被人盯着研究,怎么着都感觉怪怪的,他在心里咳嗽了一会儿,还是上前去询问了对方有无大碍。

刚脱离了少年稚气的青涩脸庞对自己笑着,好看得似乎连周围的花丛都黯然失色。

叶修突然就想起了一句歌词,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颜。

他愣了愣,然后低声笑了笑,笑自己的突发联想。

不过美好的事物,谁都喜欢。那孩子笑得这么好看,好像发自内心地高兴着,传播着欢乐,让他不由自主也想跟着笑,想接近。

本身也是因为他才让对方受的伤,就算想接近,也是没有问题的吧?

听到对方隐忍的话,叶修觉得心里像是被隔壁家大王抓了一把。

明明都站不住,还要强忍疼痛的倔强小孩。

真的是……让他想直摇头。

又想摸摸头。

只是对方比他还高,这想法没成型多久就被他自己打散了。

“我屋里有药,上楼我给你擦擦。”

最后他还是这么说着,说完又仔细回味了一下,没有显得很心疼,很好,他十分满意。

看来当老师当久了,心也会特别软啊。

叶修自嘲了一下。

扶着那孩子一步一步爬上楼的时候,他感觉特别特别紧张,总担心自己最近这么倒霉,会一个不小心两人一起摔下来,让对方伤势加重就糟糕了。

幸好幸好,一直到他屋子门口都没有意外发生。

“小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?几年级了?看起来很面生,应该不是我那年级的。”叶修一手还扶着对方,另一只手掏起了钥匙,“我叫叶修,你可以叫我叶老师。”

“周泽楷。”

叶修有些吃惊。

钥匙还插在门上,他把脸转过来看向对方。

“你就是周泽楷?!连跳了两级的周泽楷?!”叶修圆睁着眼睛,要不是顾着老师的身份就要我靠了,“居然还真是我的学生啊?!”

周泽楷眨巴着眼,显得特别的无辜,然后微笑地推开了门。

 

 

 ※





跳级生小周X老师叶不修的学园paro鱼,随便摸摸(


评论(7)

热度(84)